close

原本的廚具,是建商附的,應該就是最最最基本、最最最便宜的那種。

當時我們買這房子,因為原本的屋主幾乎不曾住在裡面,廚具自然也沒啥使用過,所以我們當時也沒想到要更換,想說反正看起來都還很OK,就繼續用吧。


時隔八九年,因為我後期很頻繁的使用,廚房漸漸有了劣化的跡象。

像是檯面,由於周圍封邊的矽利康掉的差不多了,水也從縫隙慢慢滲入,以致於木板檯面幾乎都腐朽爛掉了。中間曾經請水電人員來抓漏順便又用矽利康再封邊一次,不過還是沒有多大效用。

櫥櫃的把手有的斷裂壞掉了;水槽和檯面的接縫處發霉;廚具高度偏低,以致於只要洗東西的時間稍微久一點,我的腰就很酸痛。

反正就是有一堆問題,讓我很想很想擁有一組新的廚具。


花了很長的時間,我終於說服把鼻讓我換廚具。

上Mobile01作功課、研究廚具工廠/商家、詢價比價,在進行了一連串動作之後,最終我們選定位於宜蘭的台灣廚具,還好他們的施工範圍最遠剛好就到新竹。


台灣廚具的林老闆和老闆娘人都很好,我問了一堆問題也沒有不耐煩,而且還很阿莎力,已經算得上是有求必應的程度了吧。他們製作的不鏽鋼桶身,厚度是我問到最厚的,價錢卻不是最高的。我問到的一般桶身厚度大概是0.4~0.6 mm,但台灣廚具的桶身厚度是0.7 mm,花同樣甚至更少的價格,當然希望得到比較厚實耐用的桶身,我想這應該是大多數消費者的選擇才是。


經過規劃、丈量、等待,新廚具終於在這星期二進駐我家。

不得不再稱讚一次,台灣廚具的施工過程非常仔細認真,而且會一邊施工一邊進行清潔收拾工作;本來以為施工完我得耗費一番心力打掃,沒想到竟然沒什麼好掃的,真是超感謝他們讓我省一趟工的。


詳細過程與差別實在很難清楚用言語描述,所以下面就來看圖說話好了。

首先放上舊廚具的照片,雖然從照片上很難看出舊廚具劣化的樣子,但它確實已經到了該功成身退的時候了!


 

 

 

 



然後就是新換上的廚具,非常閃亮,高度也依照我的要求調整到比較高,讓我可以免去彎腰洗東西的痛苦。還有加大的水槽方便洗鍋、洗菜。水龍頭也換了比較新式的(水龍頭要自備,但是老闆會幫忙免費安裝),RO逆滲透的出水頭也淘汰舊的換上新的。


 

 

 

 

 


雖然新廚具在使用上還有一些不順手(因為還不習慣,老是忘了什麼東西放在什麼地方),不過整體而言,喜新厭舊的我當然還是覺得新廚具好。至少不用彎腰洗菜、洗碗、洗鍋這點就深得我心。亮面的櫥櫃面板看了之後心情也很好,不過後續的清潔工作當然也不可少啦,不然過一陣子就黯淡無光了也不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