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早上是Mandy學校的親師聯誼活動,這次選擇在北埔的蕃薯伯進行焢窯。

距離我上一次焢窯,搞不好有將近30年了吧。

畢竟我印象最深刻的焢窯,就是小時候還沒上學前,跟著奶奶去田裡工作,奶奶為了怕我無聊,總會在田邊搭窯,把自己種的蕃薯或芋頭丟進去焢,等她工作完了,我們也有熱騰騰、香噴噴的番薯或是芋頭可以享用。


好吧。言歸正傳。

現在焢窯是很有規模的,不管是烘窯的食材--這次除了蕃薯,還吃到玉米、雞腿、還有其他家長帶來的菇類;還是烘窯的設備,都已經規劃得很完善。

我們只要人到那裡就可以了,一點兒也不費力。


 

 


 



看我們還有時間散步、拍照、餵山羊吃草就知道現在焢窯真的很輕鬆。


首先進行相見歡遊戲。

這一天的Mandy心情不佳,Yvonne也有點彆扭。




堆窯囉。

我們這組的壯丁有三個爸爸,大家一起合力搭建土窯。


 



火燒得很旺吧。




等待食物熟成的空檔,大家移師到草地上體驗稻草人製作。


 

 



完成了。我們這組的其他人都沒有參與的意思。所以這個稻草人等於是我獨立完成的。

為了滿足自己已經不能實驗的願望。

我做了一個巨乳稻草人,還幫她取名小辣妹。


做完稻草人,我整個手臂、身體沒有衣服遮蔽的部位都癢到不行。

幸好食物也差不多熟了,可以用吃來慰藉自己。

看看這地瓜,還挺好吃的喔。



不過我們一家比較少戶外用餐的經驗。

小孩一直抱怨食物沾到沙土,很髒。

果然沒有體驗過就是不了解這種別有一番風味的進餐方式。




下午接近兩點,活動結束,大家一起拍了團體合照。


為了讓小孩在車上午睡,我們又衝到17公里海岸線,順便也可以幫Yvonne寫作業。

他們這學期要探訪新竹的一些著名景點,至少要去過五個才算完成作業。


 


因為有小睡一番,所以小孩精神都變好了,心情也明顯比早上焢窯更加開心。




根據他們的說法,下午去海邊比早上去焢窯更好玩。

果然我們家很孤僻,人多就彆扭,人少才會如魚得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