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家→機場→琉球→Mazda租車→午餐→首里城→Sun Marina Hotel→晚餐


早上五點起床,行李前一晚已經拖著病體打包完畢。整理好將近六點出門,準備辦理登機手續。


飛機上的三明治一如傳說中的難吃(我沒吃,是把鼻和Ethan、Yvonne吃過的感想;我肚子還在痛,想讓腸胃休息,才能盡情享受沖繩美食),飛行過程很快,咻一下,我們就到達那霸機場。因為那霸國際機場很小,所以我們從小型的活動樓梯下機,搭上接駁車,前往海關辦理入境手續,一台飛機的人大概是用兩台接駁車接駁。


出國際線機場之後,往國內線航廈前進,Mazda租車的工作人員會在那兒接待,接駁車會載我們前往租車地點。說實話,日本人的英文辨識度很低,縱使會講,我也聽不太懂,所以不太能用英文跟他們溝通。Mazda租車點當天剛好有個會講一點中文的日本小姐,她用有限的中文回答我的疑問,由於溝通實在太困難,我們沒多問什麼,拿了單子就把車開走了。我們分配到的是很像台灣Mazda 6的車款,根據把鼻說法,這台車的加速和操控都很靈敏,我覺得坐起來還算舒服,即使後座擺了兩個兒童安全椅,後車廂又塞了兩大一小三個行李箱,空間還是挺寬敞的。


預定的第一站是首里城。本來很想吃網路上多人推薦的「琉球茶坊」,可是小孩太早起床精神不好,把鼻在飛機上吃了難吃三明治搞壞胃口,所以後來我們就把車停在單軌電車首里站附近,由我下車到Family Mart買水,再到對面的Hotto Motto(HM)買三個便當來吃(¥1180--豬排丼、燒肉飯、雞唐揚(就是炸雞塊))。在車上大致把自己餵飽之後,就直接開車前往首里城(停車要付費)。首里城說實話滿好逛的,走來走去、拍照、看看日本的古城蹟,本來以為這種行程小孩會覺得很無趣,沒想到他們竟然都還挺喜歡的。大概是因為我在停車場拿了一張可以蓋章的傳單,讓他們有種玩闖關遊戲的感覺吧!


在首里城消磨了大概兩個多小時,就準備前往飯店Check in。一走進飯店房間,我只能用LUCKY來形容自己的感覺。三張比普通尺寸略寬的單人床,可以看到海的大露台,乾溼分離的衛浴。相較之下,把鼻跟Ethan要住的房間,一張大床似乎比普通尺寸略窄,房間裡還有微微的菸味,真的~我只能說我們三個女生好幸運啊~

左上:三張床,軟硬度適中,缺點是枕頭不太好躺
右上:可以看到海的大露台
左下:飯店的衛浴,左上角那個燈會變換顏色喔~
右下:電視和梳妝台--只有幾台頻道,而且聽不懂日文也沒啥好看

晚餐選擇飯店附近的琉球亭,點了豬肉鍋(一人份¥1800,我們點兩人份)、天婦羅綜合三品(¥750--苦瓜、海藻、紅薯)、白飯*5(一碗¥150),之後又單點可以加進豬肉鍋煮的雞肉(¥600)、島豆腐(¥300)。一進去就送上兩碟小菜,很小很小,大概是我們台灣沾醬料那種小碟子大小,結果後來我看收據,這兩碟似乎要收錢(一碟¥300),兩碟內容物一樣,是一種酸酸的美乃滋拌麵條跟一些野菜,沒有特別好吃,也不難吃,如果知道這是要收錢的,我一定會卯起來吃光,絕對不會剩下一盤沒吃。豬肉鍋的湯頭我很喜歡,但是不能喝湯,因為很鹹~~雞肉皮很薄,肉很Q,豬肉(島豚)吃起來沒特別感覺,就是豬肉。紅薯天婦羅很好吃,苦瓜作成天婦羅只有微微苦味,海藻天婦羅我個人覺得有點油。白飯很好吃!!這餐花了¥6930,在台灣我們應該捨不得花這麼多錢吃飯吧!但既然都出國了,感覺上就沒那麼肉痛了~ (餐廳的5%稅金外加,不收服務費)


我們租車的時候,Mazda給了我們一本像雜誌的刊物,裡面有一些coupon,只要裡面列出的店家都可以使用coupon,折價5%。第一天吃琉球亭沒發現這件事,少折了5%,真可惜!好像有很多種像雜誌一樣的「無料」刊物,裡面都有coupon,只要在裡面刊載的店家使用都可以折價,有看到的話,記得隨手拿一本,可以省一些小錢。(家庭主婦愛斤斤計較的心態作祟)


就是這種內附折價券的刊物

回程在Family Mart買了三大瓶2000 ml的水和一瓶久米島久米仙泡盛(¥175),在餐廳沒點飲料,只要了白開水來喝,我們的藉口是因為要開車,不過有一部分原因是覺得餐廳飲料很貴。果然,在餐廳一杯要價¥500的泡盛,在便利商店一杯只要¥175。泡盛不是很好喝,喝起來感覺像在喝米酒。所以我就把它推給把鼻~


以上就是第一天行程。洗完舒服的澡準備睡覺。明天繼續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