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全都以英文名字或代號來取代中文名)


Scene I


Ethan的同學K打電話來,劈頭就問:你是誰,你是Ethan嗎?!
我回答:我不是Ethan,我是他媽媽,請問你是誰??
K:我有事找Ethan,你可以叫他來聽嗎??
我:他正在午睡,你有什麼事可以先告訴我,或是留電話,我等下請他打給你。
K:我的電話是5xxxxxx。


然後就掛掉了,既沒說謝謝,也沒跟我打招呼,唯一慶幸的是,他沒忘了告訴我他叫什麼名字。


Scene II


Ethan起床之後,我轉告他同學曾打電話給他,要他回撥電話給同學。


Ethan:喂,我找K。
K:Ethan嗎?我忘記帶課本回家,我想問你今天功課的生字有哪些?
Ethan:你等一下,我去看。
Ethan:喂,我也忘記帶課本回家了。


然後,又很突兀的,連掰掰或再見也沒說,就掛了電話。


之後我問Ethan,哪個同學沒上安親班是在家裡的,就打電話問他/她作業的生字有哪些好了!!
Ethan對著通訊錄左看右看,打了一個沒人接,然後就開始說,他不想打了,他不想寫了,好麻煩喔!!他不知道要打給誰?!
沒辦法,我只好幫他打去幼稚園附設的安親班,裡面剛好有一個小女生既是他的幼稚園同學,現在也跟他同班。
結果第一次打,適逢那個小女生在休息,沒辦法接電話。又隔了好一陣子才接通那個小女生。(小女生簡稱Y)


Scene III


因為對話有點冗長,我只擷取我覺得好笑的。


Y:Ethan你找我有事嗎?? Ethan Ethan 你是Ethan耶。
Ethan:你可以告訴我回家作業的生字有哪些嗎??!!
Y:好啊。(以下省略)
講完生字有哪些之後,Y忽然脫口問Ethan,我講完了,那你的國語課本現在出現了嗎??
Ethan只好很無奈的再一次告訴對方,他的國語課本放在學校忘記帶回家。


之後我請Ethan回撥給原本打電話向他詢問生字的K同學,問問看K同學是不是還需要Ethan告訴他生字作業的內容?!


Scene IV


Ethan:喂,K嗎?你問到生字作業了嗎?
K:你是誰??喂,你是誰??!!
Ethan:我是Ethan,你問到生字作業的內容了嗎??
K:還沒啊。
Ethan:那我現在告訴你喔。生字就是...... 
K:你說你到底是誰,我不知道你是誰,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


之後就在K問Ethan是誰,Ethan告訴K他是誰的無窮迴圈中繞不出來。我只好接過電話,好好的告訴K究竟有哪幾個生字。講完之後,K也沒跟我說謝謝。又突然把電話掛掉。


看來,不只我們家Ethan,這些小一生應該都得好好接受一堂「電話禮儀訓練」的相關課程才對。
雖然聽他們雞同鴨講很有趣,不過這麼一來一往,畢竟很浪費時間,Ethan就因為這樣,昨天下午來不及寫完國小規定的作業就得先去上英文課。只好告誡Ethan,下次回家前一定要再度檢查書包,絕對絕對不要再忘帶課本/作業回家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