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放學帶了減法作業帶回家做.. 大概五題吧..
Ethan一下子就完成 我檢查過後也沒啥錯誤...
我想~ 這樣的load還算ok.. 每個星期做個幾題 知道基本概念即可...

沒想到~ 洗完澡之後 Ethan拿了一張白紙給我 叫我出減法的題目給他做..
我心想~ 不會吧.. 有需要這麼認真向學嗎????
想到家裡有一本之前姨婆送的 可以反覆練習的減法手冊(亮面紙質 用白板筆可重複擦寫) 
減法練習本  
就拿出來給Ethan寫... 覺得他應該玩個一兩頁就會覺得沒意思了...

這小孩實在很出乎我意料之外...不僅對減法興致盎然...
甚至一個晚上就把整本減法練習本寫完...
還問我~為什麼這本這麼簡單 他一下子就寫完了?
我說~簡單的寫一寫 知道基本概念就好..
他說~那他明天還要重複再寫一次...

關燈以後 我們聊天..

Ethan跟我說~他們老師說以前學校有小朋友 才小班就很會算數學...

我跟他說~時間到了自然就會了 小班就會跟長大一點才會都一樣..
算數學不是算很快或算得很多題就比較厲害..
而是不要粗心 每次算完都要仔細檢查 確定沒有錯誤...

他說~可是他想要很厲害... 很會算 一次算很多題.. 
而且要算到100+5這種... 
然後又提起之前我跟把鼻開玩笑的話--說要買測驗卷給他練習--
還問我可不可以買測驗卷當他的生日禮物..

OMG...這~~ 這~~ 這~~~ 真的有需要這樣嘛???????
認真向學是很好.. 不過真的不用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嘛...
測驗卷這種東西 以後上了小學還怕沒得寫嗎??
不趁現在快快樂樂玩耍.. 真是想不開...
不知道今天晚上Ethan會不會真的重寫一次減法練習本???
比起他沉迷寫減法練習.. 我還寧願他叫我唸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