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兩歲之後,Mandy變得超級愛講話也會講話。
基本的爸比、媽咪、哥哥、姊姊就不用說了。
要告狀她也沒問題。
日常生活用語簡單的都能夠一字不漏的講出來。
縱使是稍微複雜一點的,她也會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至少大體上都能讓我了解她的意思就對了。


Mandy愛笑,又很會撒嬌(不知道是不是老么的關係?!),跟她在家基本上不會特別煩人,反正她總會找到自己的事情做。。。
只是每天一定得抽時間出去閒逛,不然Mandy受不了整天悶在家裡。
很喜歡拿筆亂塗鴉,每次都說自己畫的是「狗狗便便」。
會打開書櫃拿書出來翻看,看到有興趣的就會問我是什麼,然後跟著複述一次,這樣一來,學說話的進度似乎又更快了。。。。。

 

現在出門比較不認生,常見到的人她願意主動揮手示意說嗨/掰掰。
縱使是不常見到的人,她也願意在我的指示之下打招呼,總是獲得「有禮貌」、「好乖」等正面稱讚,也許是因為這樣,她更願意主動招呼別人。。。。。

 

自從我開始到學校接哥哥姊姊放學之後,Mandy漸漸和學校老師們熟悉,一開始老師靠近她就躲,現在已經可以單獨聽老師說話,還會主動跟老師打招呼。。
我私心希望,她能盡快適應學校環境,這樣一來,即使明年九月就讓她提早一年上小班,也不至於有太大的適應問題。。。
平常我跟她說話的時候,總愛問她「想不想上學?」,她也每次都跟我說「想」。。
希望到時候真能這麼順利,快快樂樂讓Mandy上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