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睡覺前.. Ethan忽然開始鬧脾氣..
明明該是睡覺時間 他卻不肯跟把鼻一起去和室
一個人躺在房間床上蒙在被子裡發脾氣.
嘴裡不斷抱怨我們""很吵""...

當下我以為 應該是今天的事讓他心情不好吧!!
起因一是在學校老師帶他們製作花花冰塊..
結果Yvonne的成品似乎是所有人裡面最好的..
連Ethan也羨慕不已..
回家後一直追問Yvonne 究竟是怎麼做的??
根據我自己猜想 Ethan一直以來不管做什麼都勝過妹妹..
第一次被妹妹超越.. 心裡難免不是滋味...

起因二 Ethan放學後社區中庭本來沒有小朋友可以跟他玩..
回家放書包之後 他答應跟我們一起去買麵包..
可是一下樓 就看到同班的小朋友也出來玩..
他立刻說不要跟我們去 要自己留在中庭玩..
我答應了~跟他說六點回家..
由於外面下著毛毛雨
買完麵包我就速速帶著Yvonne和Mandy回家..
回家之後我忙著家事和煮飯.
Yvonne和Mandy兩人自得其樂的玩著自己的遊戲..
Ethan上樓後..... 
大概是感覺到Yvonne和Mandy兩人自成一個小世界..
自己則變成局外人..
這對超級需要別人的注意力 又超級需要伴(或是觀眾)的Ethan來說..
應該算是不小的打擊吧!!!!!
←紅字部分出於我的猜測.. 我其實不是百分百確定Ethan怎麼想??!!
他現在漸漸長大 有時會不肯說出自己真正的想法...
甚至會轉移話題不願意繼續跟我討論.

後來吃飯時.. Ethan一個人孤僻的端著碗坐在電腦房前面的地板上..
還不准兩個妹妹眼光朝向他.. 只要兩個妹妹稍微嬉鬧發出聲音.. 
他就會很兇的罵她們 說她們倆~~很。吵。~~
就我看來~ Ethan自己玩鬧起來 可是比兩個妹妹還要吵上很多倍..
他實在沒有立場說兩個妹妹很吵!!!!

睡前一陣哭鬧 撞門 亂丟東西 亂打人之後.
我們終於還是睡了.. 只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
我睡得很不安穩 總是睡睡醒醒...
到了早上 把鼻跟我說~都是妳.妳才是罪魁禍首...
原來是Ethan告訴把鼻 說我跟他說以後再也不能買玩具
所以他才生氣的.....
仔細想想~ 我好像隨口說了不可以一直亂買玩具..
認真算起來.. 我哪一次不是Ethan想要什麼就盡力幫他達成?!
只是要看情況.. 不能說買就買說要就要..
我們家可不是印鈔票的.. 小孩的慾望又像無底洞..
當然得設定一些門檻來規範囉!!!

疼愛小孩到幾乎溺愛的把鼻..
最後跟Ethan說~媽咪不買把鼻買..
總算是安撫了Ethan的情緒讓他乖乖睡覺...
看來~ 父母共同照顧小孩還是最理想的組合..
如果只有其中一個人. 就沒辦法同時扮演黑臉白臉..
還是得各司其職比較適當...
否則一有衝突 就無法緩衝.... 家裡的氣氛也會很糟糕的呢!!

今天特別買了披薩要給Ethan吃.
希望他心情會好一點...要知道..媽咪也是很難為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