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只想買雙適合運動的鞋子,結果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忽然變成行程滿檔。

首先是因為買完鞋之後時間還早,就問兩個小孩想不想去什麼地方逛逛?!

不然也不能馬上吃午餐。要他們先回家他們一定不肯。

然後不曉得我哪根筋接錯,竟然提議去竹東。

本來只想去買那個網路上很有名的「木材麵包」,再去包sir吃個水餃就帶他們回家的。

可是拜託把鼻上網幫我查木材麵包在哪裡把鼻又查不到。

我想說,不然直接過去看看好了。搞不好就會看到看板寫得大大的木材麵包就可以買啦。 

(事後我上網估狗,才知道竹東那家賣的不叫做木材麵包,而是神木麵包。冏。)


就在開車途中,我覺得自己應該忽然得了失心瘋吧!

竟然跟兩個小孩說,可以從竹東搭小火車去內灣。

結果小孩完全不管麵包和水餃,吵著說一定要搭到火車。

沒辦法,反正我也不知道麵包究竟哪裡有賣?! 

包sir前面又排了一堆車,看來人應該很多。

所以我就開到竹東火車站附近,跟小孩約好,要是有停車位,我們就可以停下來去搭火車。

結果竹東火車站附近的馬路旁都沒有停車格。

眼看兩個小孩已經ㄎㄧ摸麥了,我只好一繞再繞,終於在市場附近找到一個收費停車場。

這兒的缺點除了要收費之外,就是離火車站有段距離。


今天的天氣很怪,一下子下雨,一下子出太陽,又悶又不舒服。

走出停車場,眼見已到午餐時間,我先問了路邊攤販老闆往火車站該怎麼走以及大概需要走多久之後,抱著必去的覺悟提議先在市場解決午餐再出發。

幸好兩個小孩也沒異議,我們就隨便找了家麵店坐下來,吃完再往火車站前進。



從市場走到火車站大概15分鐘左右。到那兒的時間12:30,前一班火車12:15剛剛開走。

我們竟然剛好錯過一班車,但兩個小孩不接受下次再去的說服。

只好硬著頭皮買票,準備等上一個小時,再坐半個小時到內灣。

趁著等車空檔我揪小孩回去把車開來火車站附近停。

這樣等下回來才不用走那麼多路去開車。

會這麼做是因為走過來時,剛好看到火車站前的餐廳旁貼著「過平交道有停車場」。

其實這不是規劃好的停車場,只是一大片空地,我第一次也有繞到這兒。

但因為太荒涼不是很敢停就又開走。沒想到真是停車場。

早知道就可以省下停車費和時間,直接停這兒不就好了。

果然出去玩之前啥都沒準備也沒查資料真的要多繞很多冤枉路啊!



搭上13:30的火車,經過半小時到了內灣,下車之後看到現在竟然有野薑花冰淇淋。

禁不住好奇就買了野薑花和仙人掌口味的冰淇淋各一球。


野薑花冰淇淋吃起來還真有花香味耶!

仙人掌冰淇淋則是酸甜酸甜的。

吃完冰淇淋,逛了一小段,試吃了野薑花蛋捲 (吃不出野薑花的味道,奶味倒是挺濃的),發現時間已經來到14:11。

而我們預定要搭14:15的火車回竹東。因為四點多還得接Yvonne,所以不敢玩太晚。


回程車上,兩個小孩說下星期想要早點來。趁著Mandy還沒去上學之前還要再到內灣一次。

我想想反正也沒啥特別計畫,就答應了他們。

可能下星期三或五再找一天帶他們玩久一些吧!


 

 

 

 

 



附記:

Ethan實在好機車。明明跟他講了不能宣揚我們吃了冰淇淋的事。

結果Yvonne一回家他就立刻告訴Yvonne,害Yvonne因為沒吃到而哭鬧。

真受不了這兩兄妹。一個愛炫耀,一個愛哭。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