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把鼻忽然興起想到處拜訪別人的念頭。初一趁著去台北公婆家時,特地到大學同學家拜訪;初三又跟同事約好要去嘉義找她,還說有時間的話,也要順便找一兩個大學同學聚聚。雖然覺得初三會大塞車想勸他打消念頭,不過把鼻意志堅定,連禮盒都買好了,沒辦法,木已成舟,既然這樣,就只好出發囉。

 

 

天氣這麼好,確實不應該關在家裡


去程還算挺順的,沒遇到塞車,大概兩個小時就到達嘉義。不過當時看到北上車道的車潮,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但把鼻一直要我不用擔心,他說現在塞一塞,等我們傍晚要離開的時候,該塞的都塞完了,一定可以一路順暢。既來之則安之,我也只好阿Q一點安慰自己,應該不會太塞吧?!


來到嘉義,不能錯過的就是火雞肉飯。我一心想吃民主火雞肉飯,可是人生地不熟,縱使把鼻問了他同事,我們還是找不到;之後又打電話問大學同學,大學同學推薦我們去吃三禾,找是找到了,門口卻高掛「初五再來」的紅紙。肚子實在太餓,乾脆就選第一家看到有開的公園火雞肉飯,反正人不會太少,應該不至於是地雷吧!


火雞肉飯加了雞油,飯好好吃,我因為肚子很餓,不小心就吃了將近兩碗,還喝了一碗湯(羞~)。小菜只點了滷筍、荷包蛋和滷蛋,湯則是選下水湯和貢丸湯。因為很餓,吸哩呼嚕就吃完了也沒來得及拍照。原本把鼻還想上阿里山,我跟他說路程很遠千萬不要考慮,幸好後來把鼻沒有堅持,決定就在公園火雞肉飯對面的公園讓小孩活動一下筋骨。沒想到嘉義的公園好~大~呀~光是一個公園,就耗掉我們兩三個小時,而且還沒有全部逛完。但這兒真是野放小孩的好地方,一定要幫它按上一百個讚。

樹木很多草很綠的嘉義公園

 

人山人海的兒童遊戲區

 

射日塔,要花$50才能上到塔頂,小氣一家人當然沒花錢又走出來

 

 

射日塔前的藝術擺設


 

 

 

在公園玩完,三個小孩也差不多都累了,Mandy甚至已經開始恍神。把鼻決定,那就只去拜訪同事,同學有機會再找。把鼻的同事很熱情,一聽我們說要去,問明位置後還騎機車出來接我們怕我們迷路。去了她家,不但給三個小孩紅包,還送我們自家種的菜、福義軒的餅乾,零食飲料也沒少招待,甚至還帶我們去摘「仙桃」。這種有吃有拿的行程,我們只付出一個小小禮盒(還是便利商店買的,原本買的出門時忘了帶... Orz),實在很不好意思。

三個小孩手上的這個就是所謂的「仙桃」啦

大概五點左右離開把鼻同事家準備回新竹,這就是噩夢的開始。高速公路好塞好塞啊~扣掉中間在員林下交流道吃檸檬香茅火鍋約1.5~2小時的時間,我們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到新竹。這已經破了我們自家的紀錄,上次去琉球都沒這麼晚回到家。等我準備要睡覺時,都將近凌晨一點了。真是累死人了~我們已經有好幾年過年都是在交大和自家之間往返而已,沒想到今年竟然會這麼「充實」,真是始料未及。塞車一直都是我的夢魘,因此我跟把鼻講好,明年如果還有這樣的行程,要嘛就搭高鐵往返,不然就住宿一晚。否則大人累小孩也累,整個作息大亂絕非好事。不得不說,把鼻的同事真的既熱情又好客,本來還留我們住下,說幫我們準備好房間了。但我臉皮薄,即使要住,應該也會另覓住處吧。


 

嘉義很不錯,改天有機會也許可以安排個2天1夜的小旅遊再多逛些景點。只要沒塞車,出去玩真的會讓人心情大好。要說真有什麼缺點,那大概就是天氣太熱了!住慣新竹的我們,不管是台中、彰化或嘉義,我們一家都覺得熱到受不了。可是天氣好的話,拍的照片又都很好看,真是有一好沒兩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