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


這次行程,我們大部分選擇沖繩料理作為我們的餐點。沒什麼特別原因,單純就是因為我們平常在家最常吃的還是菜飯或麵,而且既然大老遠來到這兒,不嚐嚐當地料理似乎也說不過去。


沖繩麵--這個我真的沒有特別感覺,第一次吃到的時候也許還有點新鮮感,但是多吃幾次之後,就覺得,還是台灣的牛肉麵和肉燥麵比較好吃,大概是因為我個人偏愛細麵的緣故吧!


米飯--不得不說,日本的米飯真的好~好~吃~啊~Mandy這幾天幾乎都只依靠白米飯和水果過活而已。本來把鼻還問我,要不要從超市扛一包白米回來?!但我想應該不行吧。是不是得經過檢疫啊?!


水果--在Jusco買的橘子雖然汁多,但體積太小,而且太熟的部分吃起來有種怪味道。飯店早餐的水果,鳳梨似乎比台灣難吃(是說他們好像把鳳梨列為特產之一的樣子),只有香蕉,Mandy超級捧場,曾經一個早上就吃掉將近三根。小番茄滿軟爛的,我看了就不太想吃。這幾天在路上或在國際通,倒是看到不少賣橘子的攤位,但那品種跟我們從Jusco買的好像不一樣,沒買來吃,不知道味道如何?!


肉--我大讚石垣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太久沒嚐到牛肉味道。石垣牛沒有牛肉的腥羶味,肉質很嫩,油花分佈超漂亮,只用鹽巴調味就很好吃。島豚我沒特別感覺,不過把鼻回台灣之後倒是有那麼點念念不忘,昨晚火鍋的豬肉片還被他拿來跟第一晚吃的沖繩豬肉鍋的肉片比較,然後感嘆的說,還是沖繩的豬肉好吃啊~(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崇洋媚外嘛... 切~) 雞肉很Q,皮也比我們平常在台灣買的雞肉薄。


水--這幾天幾乎都喝Coca Cola的瓶裝水,因為在便利商店買這款最便宜嘛~飯店的水我問過櫃檯,似乎可以直接從水龍頭裝水,用熱水瓶煮來喝,不過把鼻不太放心水質,所以我們一般還是都喝便利商店買來的水。


紅薯--這真的好好吃呀~~不管作成天婦羅還是直接拿來烤或是作成點心,全都很對我的味。我們從日本買回來的紅薯點心一下子就吃完了,倒是黑糖點心還有剩。不曉得日本有沒有賣整顆的烤紅薯,好想買來像烤地瓜一樣整顆啃著吃喔!


行:


右駕跟靠左駕駛真是個很大的挑戰(雖然把鼻一直說小意思,可是我還是覺得這有給他造成一些疲憊感和壓力)。


把鼻一開始常會把雨刷和方向燈搞混,畢竟方向不同嘛!轉彎的時候也常常會讓車頭超出太多,以致於必須用更大角度的迴轉回到正確車道上。GPS我們用不習慣,覺得「她」好吵(一方面也是聽不懂日文啦)!後來乾脆把聲音調到最小聲(不敢調無聲,怕錯過轉彎,因為轉彎前她會發出提醒)才感覺好一點。不過呢,要是沒有GPS的話,在那邊不管是要找路還是問路都不方便,還是得依靠GPS,直接輸入目的地電話比較適合我們這種不懂日文的自助遊客。


話說第一天我們剛拿到車,因為不熟悉GPS操作,又聽不懂工作人員的講解。所以就先把車開離租車點,選了個路邊停下來準備好好熟悉一下GPS。就在這時候,旁邊停下來一輛車,竟是一組日本遊客要跟我們問路。哇啊啊啊~~我們看起來不像「歪果忍」嗎?!當然我們只好很抱歉的跟他們說:「No Japanese, sorry. We are from Taiwan.」。也許帶著小孩的看起來比較安全吧。因為跟我們問路的是兩個女性,應該是結伴出遊的,也怕遇到壞人吧!


日本的車子都小小的,車道也小小的,就連路上的大貨車和卡車看起來也比台灣小。很多地方只有單線道,速限也很低(普通路段大概50,高速公路80),然後大多數人又很遵守速限,以致於大多時候會讓我對前進的速度感到不耐。而且也搞不清楚他們有沒有用測速照相機,有時候雖然超過速限,也不敢超過太多。


第一次要從首里城經高速公路往飯店時,還鬧了個笑話。根據我查詢到的資訊,現在高速公路全面免收費,然後租來的車上又有一台ETC,所以我就跟把鼻說,從ETC車道過去應該也可以。哈哈~結果當然是被擋下來,然後外面就傳來一陣廣播聲,最後閘門就開了,雖然不用收費,不過還是要拿繳費單(就像我們這兒停車場的那種機器,會吐票出來給你),下交流道的時候,再把單子繳回去給收費站的小姐,不過不用付錢就是了。


他們的紅綠燈分為兩排,上排是普通的紅黃綠三色燈,下排則是指示左右轉的燈號。一般到路口都會劃出轉彎線道,就按照指示轉彎就對了。行人號誌燈是設計成綠燈的時候會發出警示聲,我跟把鼻討論過,覺得住在行人號誌燈旁邊的住戶,到了半夜應該會神經衰弱。因為那個號誌燈的警示聲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叮咚、叮咚」叫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