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我和三個小孩去外面餐廳午餐,一開始因為餐廳人很多,必須候位,所以我就讓三個小孩先到旁邊的長凳上去坐下等待,當時長凳上只坐了一個媽媽。


隔沒多久,這個媽媽的小孩走過來,一過來立刻一個人橫向趴在長凳上,位置有限的長凳,因為他這樣趴著的關係,顯得很擁擠,這媽媽卻沒說什麼,而在一旁站著的爸爸,倒是講了小孩幾句,但也沒有很嚴厲,小孩聽了之後根本也不痛不癢。


最後因為這個小孩一直趴著爬來爬去,甚至一直往我家三個小孩坐的方向移動,真的擠到我們家這三個已經坐不下了,出口抱怨太擠。這媽媽才起身,但仍沒有阻止小孩「橫行霸道」。


沒想到吃飯的時候,我們又恰好坐在這家人隔壁。小孩的年紀應該是介於Ethan跟Yvonne之間,只見他一邊看著隨身播放器的影片,一邊由媽媽餵飯,完全就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老爺模樣。那個當下,我心裡忍不住發出「哇塞~這也太誇張了吧!!」這種感嘆。餵飯也就罷了,竟然連那種7吋大小的隨身DVD播放器也帶到餐廳來看,就這麼一段短短的吃飯時間,眼睛也得盯著螢幕,我真搞不懂意義何在?!出來吃飯,一家人聊聊天,快快樂樂的享受美食不是很好嗎?! 要看影片、電視,那乾脆外帶回家吃不就好了?!


這家人的爸爸又為了小孩不自己吃飯的事碎碎唸了一陣,但媽媽好像愛理不理的,完全以小孩為重,任小孩為所欲為。直到爸爸語氣稍微轉嚴厲了,媽媽才要求小孩自己吃飯。但這期間,小孩還是沒有讓自己的眼睛稍離螢幕。甚至本來還戴著耳機的,好像也因為不舒服,就大剌剌把耳機摘掉,直接讓播放器的聲音大聲播放出來....依我個人內心的小小看法,這樣應該算是不尊重別人的行為了吧!! 


只見這家人的爸媽,一會兒幫小孩張羅飯菜、一會兒幫小孩張羅茶水,小孩吃完爸爸還得趕快將兒童碗拿去廁所的洗手台洗乾淨,媽媽則是要趕快把用具擦乾收起來,還得倒茶給小孩喝。而小孩從頭到尾就坐在椅子上接受爸媽的服侍。換作是我,我不認為自己做得到這種「全心為小孩付出」(應該沒有人看不出來我這是「美化過」的說法吧?!)的程度,同樣無法允許我的小孩做出這樣的行為。


影片播放完畢,因為爸媽還沒有整理完小孩的用具,媽媽應該是怕小孩無聊吧?!立刻拿出手機,再度大聲的播放手機裡的音樂給小孩聽,讓小孩隨意按著手機打發時間。唉~ 這時候我已經再也看不下去了!! 只好盡量轉移心思,讓自己不要再看,不然我怕自己會為了不相干的人變得太生氣。(人有一種劣根性,越是看不下去的事情就越想看究竟會變成多麼看不下去的程度,至少我承認我個人就有這種劣根性~)


說真的,其實這家人要怎樣對待小孩跟我根本就沒關係! 純粹只是我個人的認知剛好跟他們不一樣而已。只不過今晚又讓我看到這則新聞,再加上之前那些類似的新聞,就忍不住會想,這社會會生病,也許這種把小孩照顧到過度無微不至的父母也該負點責任吧!! 當然我不是說父母對小孩太好就一定有問題,只是覺得,小孩到了一定年紀,還是要讓他們有相應的行為,給他們適度的規範才是。至少有些事關起門來在家裡做合適,但帶到外面卻不一定適合,我想應該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