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Yvonne開始做出奇怪的舉動。。。
她會趴在長條形的枕頭/玩偶上面,然後蠕動、摩擦。。。
過了一會兒,她會滿頭大汗,臉看起來很紅。。。
一開始注意到這個情況是因為Ethan跑來跟我告狀,說Yvonne在做奇怪的動作,觀察幾次之後,我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是苦無適當機會可以跟Yvonne講。。。。
另一方面,顧慮到Yvonne最近很暴躁易怒,要是措辭不當引起她過度反彈,那好像又違背了我原本的初衷。。。
想來想去,還是讓平常對Yvonne比較溫柔的爸比來開口講好了。。。

 

利用星期天下午午睡醒來,Yvonne精神狀況比較好的時候,我把Ethan帶開,讓爸比可以好好的跟Yvonne講這件事。。。。。

 

花了一兩個小時的時間,爸比告訴Yvonne:這樣做會讓小美眉(我們家對尿尿地方的暱稱)受傷,到時候可能要住院,如果因為不聽話而住院,那爸比和媽咪都不會到醫院照顧YvonneYvonne就會很可憐etc.
Yvonne
答應爸比,她以後不會在做奇怪的動作,因為她不想住院。。。

 

之後,我和爸比觀察Yvonne,發現她還是持續會出現奇怪動作,所以我們第一步先把長條形的抱枕和玩偶收走。。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Yvonne開始把自己的被子捲成長條形來用。。。
沒辦法。。。被子總不能也收走吧?半夜會冷需要蓋。。
只好時刻緊盯著Yvonne,再配合Ethan這個小糾察隊員隨時向我們報告,務求防堵到至少90%。。。

 

爸比還要我問老師,Yvonne在學校有沒有類似舉動,老師說學校提供的娃娃都很小,應該沒辦法做這種動作。。
還說:也沒看過Yvonne在午睡時用被子枕頭做出類似舉動。。
另一個老師建議,這種事情還是得時時糾正,大概至少得花一兩個月的時間才有可能完全戒除。。
這就像一種「癖」,短時間內要完全停止不太可能,老師甚至還說,她遇過已經大班的小朋友,會趁著沒人注意時,在教室裡面用桌角OOXX。。。
﹏在聽的當下我的心臟有點無力感,希望Yvonne不會到了大班還變本加厲,現階段一定得努力讓她戒除才行。。。。
真的很煩惱,原來小孩的突發狀況這麼多又這麼複雜,難道每個爸媽都得變成神一樣的能人才能解決所有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