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Ethan又衝動了。繼上次動手打同學(2014.11,詳情在此)的事情發生後,已經過了三年,他也從小學生變成了國中生,但是這種事情還是再度發生了。

根據老師和Ethan自己的說法(沒錯,當天晚上班級導師就打電話來跟我詳談了),起因是和Ethan參加同一個社團的同學,以社團比賽的結果挑釁Ethan(同學的隊伍贏了而Ethan的隊伍輸了)。
對於有時候求勝慾望很強烈的Ethan來說,這種事情被講個兩句可能還可以忍,一直講一直講大概就超過他的底線,點燃他內心的小爆竹,讓他不得不以自爆或炸別人來排解自己內心的不甘。
當然這次他選擇炸別人,拿著另一個同學帶來的辣椒就往那個對他挑釁的同學嘴裡塞,被塞了辣椒之後,那個原本挑釁別人的同學(性別:男)就哭了。
雖然這件事發生在科任課,但科任老師覺得事態嚴重,立刻就向班級導師報告,想當然,Ethan也逃不了被導師處罰的命運(到學務處罰站一堂課、說教)。

這次的事情縱然挑釁別人的同學不對,但我覺得Ethan的衝動更是不可原諒。萬一同學對辣椒嚴重過敏,被這樣狠狠塞了辣椒,下場可能非常嚴重,也許他當場氣昏頭沒有想到,但是衝動是魔鬼,我已經告誡他好幾次,他卻沒有忍住。
平時在家他有時候也會因為衝動而對妹妹們做出比較超過的行為,通常那個當下我就會嚴厲喝止,過後更是會三番兩次將事情拿出來以各個角度跟他談論各種可能的結果。沒想到他還是被衝動主宰了自己的意志。

我已經答應老師會好好跟Ethan談,希望這次的事情不會對那位同學造成什麼太大的影響。
即使Ethan覺得在他被罰站時,那位同學還跑過來繼續挑釁他表示那位同學根本沒有被欺負的感覺,我還是希望Ethan可以記取教訓,不要總是讓衝動帶著自己去做一些超出尺度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