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確說起來,災難應該是從去年(2016)八月開始的。

一直以來,我都很想上上看健身房的私人教練課,希望可以藉由專業課程提升自己的運動能力,畢竟人生的前將近30年我都是個沒在運動的胖子,體脂肪高得不像話,自然會覺得需要依靠專業人士的幫助!
錢付了,教練找了,開始上課了。但是~我的人生就是不會這麼順利...才上了三四堂課,我就感覺自己的下背非常的不舒服,當然我也第一時間跟教練反應了這個問題。
教練只是讓我用網球壓痛點+冰敷,訓練動作並沒有隨之調整,就這樣,我的下背受傷了。果然找教練不該太過信任對方,自己還是應該要多做功課,這次學到教訓,代價卻是身體的傷痛,真的很划不來!

之後就是輾轉於各診所、大醫院、物理治療所之間,沒有一個地方提供的治療可以完全治癒我的背痛,最好最好的就是舒緩疼痛而已。
就這樣,一直到現在,差不多快一年了,我的背還是沒有回到未受傷前的狀態。

當然,如果只是這樣就算了,畢竟背痛已經不像一開始那種連靠到椅背都沒辦法承受的痛,可說是漸入佳境了吧。
沒想到,就在一兩個月(還是兩三個月?)前,某次跑步之後,我的膝蓋竟然感覺到一種刺痛。
說實話,我對自己下半身的肌力還是有那麼一點信心的,跑步也跑了好幾年,從來沒有遇過膝蓋不舒服的情況,所以這次並沒有立刻去找醫生治療,還想說搞不好只是暫時的,休息一下就會恢復。

不過自己還是錯了,因為拖了一陣子疼痛並沒有減緩,還是去看了骨科,這次醫生說是滑囊(還是滑膜)炎,要復健。
好吧,反正我也是復健界的常客了,就復健吧,只求它可以趕快恢復就好。
不過復健療程持續了一個多月,膝蓋還是有刺痛的感覺,這應該就是沒有完全復原的關係。
而且在診斷出膝蓋的炎症之後,老公要我暫停去物理治療所復健下背的療程,他一直覺得搞不好是在徒手治療下背的過程中,牽動到什麼地方,所以才造成我的膝蓋疼痛,畢竟我以前並沒有這種症頭。
幸好現在的背痛算是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我也採納老公的建議,專心膝蓋的復健,暫停下背的療程。

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就在昨晚,我的左腳小指,骨~折~了~

因為小孩常常坐完電腦椅就不歸位,讓電腦椅在路中央大喇喇地放著,我也習以為常,甚至時常被椅腳給撞到壓到什麼的,雖然痛,但也沒什麼嚴重的後遺症。
可是昨晚,我卻不知道怎麼回事,被電腦椅的金屬椅腳給勾了一下,一股劇痛傳來,低頭一看,小指都往外歪了很大的角度。
雖然我第一時間有冰敷,卻沒有緩解疼痛,小指呈現一個詭異的角度,好像還腫起來了。
立刻到家附近復健膝蓋的診所去掛號看診,櫃台人員看到我,還問我怎麼跑來了?
就連醫生看到我,都忍不住要說我多災多難。咳.... 我也覺得是這樣,明明今年太歲也安了,光明燈也點了,怎麼就是這麼不順利呢?!

照過X光,發現小指骨折,醫生說一般骨折至少10星期到三個月才能完全長好!
因為目前錯位不嚴重,所以他要求我能坐不站,盡量避免走路用腳,還要用紗布和透氣膠帶把小指跟旁邊的無名指固定在一起。
兩個星期後回診再照一次X光,如果有長回來,那就繼續療養。要是沒有,那就必須開刀+打石膏了....
啊啊啊~當下心中大叫,我怎麼會這麼倒楣啊!希望兩星期後要面對的不是必須開刀的窘境啊!

我想這次會這麼嚴重,可能是當時撞到的角度太刁鑽,電腦椅的金屬椅腳硬度又太高,才會造成骨折。
雖然我自己也不夠小心,但還是有點生小孩的氣,覺得是他們的壞習慣害我這麼慘的!
再加上老公一開始又不願意載我去診所,我真的覺得自己好苦命,平常做那麼多為全家人付出,結果一出事,竟然沒有人把我放在心上!

人受傷或生病會變脆弱看來真的沒錯。
不過睡了一晚之後,我今天又忍不住開始往好處想,覺得這麼多苦難搞不好都是上天的磨練,等我平安度過之後,迎接我的就是彩券中大獎也說不定。
哈哈~這算不算一種苦中作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