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一):針灸療程已經完全結束,今天開始的療程以吃藥為主。
醫師一直認為我的疼痛這麼久無法痊癒是因為體內氣血循環不良,血氣不足,所以不管用哪一種治療方式都沒辦法徹底根除我的疼痛。
在經過這麼長一段時間的疼痛以及治療之後,我實在也想不到自己還能做什麼樣的努力,於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開始服用中藥。

因為七月初要帶小孩出去旅遊,所以第一次開藥直接開了兩週的份量,吃藥配合平甩功,感覺疼痛似乎有所緩解,不舒服的感覺減輕了!
七月初也很開心地出門旅遊,大概都是玩一整天下來到睡前才會覺得不舒服。當然我沒辦法完全確定是不是因為行程轉移了我的注意力而讓我對疼痛比較不敏感。
但至少吃中藥的第一個星期,還沒有出門旅遊之前,我確實覺得沒有之前那麼不舒服!

7/10(一):第二次去拿藥。這個星期因為MC要來,醫師把藥的內容調整為以補血為主。背和膝蓋的疼痛仍是處於越晚越痛的情勢。早上起床甚至中午前,疼痛感都不算明顯!

7/17(一):第三次拿藥。跟醫師反應覺得做平甩功時肩膀很酸,醫師說明我才知道原來我不能做那麼長時間的平甩功,只能暫時從一天10分鐘開始。所以我就改成一天十分鐘的平甩功+吃藥。
但不知道為什麼,膝蓋和背又覺得比較痛了,有時候早晨一起床就有痛感,不算非常強烈,但跟前兩三個星期比確實比較有感。
晚上睡覺時會一直作夢,夢太多導致早上起床有時候都昏沉沉覺得沒睡飽,原本我還沒開始吃中藥前,很少整夜作夢。

7/24(一):第四次拿藥。這星期的藥吃了還是沒有舒緩疼痛,其中有幾天痛起來甚至超過上個星期。
其實我的疼痛還不至於痛到影響我睡眠,但是第一次和第二次吃藥時那種緩和感不見了,忍不住會胡思亂想。仍然多夢。

7/31(一):第五次拿藥。昨晚睡前右手腕很疼,今天除了拿藥還自費針灸。醫師覺得右手腕應該是拉傷,也許是我久違的在前一天去打了羽毛球的關係。
藥的部分則是針對我提出的情況再次進行調整。每次拿藥醫師都會仔細詢問我當週的感覺、把脈,之後調整她開藥的內容。
但是由於疼痛沒有像第一、二次那樣獲得緩解,我還是會心存懷疑,不知道究竟這樣的治療會不會起到效果?!或者是延誤我進行其他治療甚至康復的時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