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花錢買了新科運動中心的教練課,上了三四堂之後,下背刺痛不舒服,跟教練反應之後,教練讓我冰敷&用網球(棒球)滾動按壓不舒服的地方,但是沒有改善,於是先去長春街的松青骨科看診,醫生診斷是筋膜炎,復健療程開熱敷&電療。我也拿診斷證明去新科退款,沒有繼續上教練課了。

由於熱敷跟電療並沒有讓不舒服的感覺緩和,所以改掛了馬偕的骨科,這次醫生幫我安排照X光。X光結果骨頭部分是沒有異常的。馬偕的醫生連復健療程也沒有幫我開,只叮囑我要多休息。

停止運動過了一兩週,背痛還是持續,這次改成到台大新竹分院掛復健科門診。醫生檢視之後也認為是筋膜炎,開了熱敷&電療的復健療程,叮囑我減少運動強度&時間。當然,這樣的療程對我還是沒有幫助,疼痛仍然持續。

之後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推薦市區的范揚峰骨科,於是找時間到那邊看診。醫生又再安排照了一次X光,說我脊椎下部的間隔太密壓迫到神經,開了拉腰、熱敷、電療的復健療程,同時向我推銷自費的點滴,說是可以幫助神經復原,但是一次要六百元。背痛已經對我的生活造成不小的困擾,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我自費打了兩次點滴。點滴很多人打,具體有什麼效果我沒感覺也說不出來,貴倒是真的很貴。至於拉腰,拉完只讓我感覺更不舒服,跟裡面的物理治療師反應,他們反而說我身體機能可能出問題,還告訴我一般人拉完應該要覺得很舒服。因為感覺沒有效果,我去了兩三個療程就放棄了。感覺好像又回到了原點!

繼續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訊息,發現有所謂的自費物理治療,很多健身的人都很推崇,於是我上網找了一家離家最近的,在竹中車站對面,又開始另一階段的復健。

第一次自費物理治療完,我痛得坐立難安,後來向物理治療師反應,他說第一次做完反應本來就會比較大,是所謂的「反痛」。由於第二次治療完就沒有這麼不舒服,因此我就繼續觀察,保持一周一至兩次的治療次數。

自費物理治療其實不便宜,但因為確實有讓疼痛比較緩解,所以我也持續了幾個月的時間,大概去了20幾次吧。

不過,治療了一陣子之後,不曉得為什麼,我的膝蓋竟然開始痛了。我跟物理治療師反應過這個問題,他也有幾次將膝蓋的部位加入徒手治療的療程中,可是膝蓋痛加劇了,因為很怕死,所以我又去松青看診,總得確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疼痛吧!

醫生判斷是滑囊膜發炎(但是我在網路上查詢到的只有滑囊炎或滑膜炎,沒有滑囊膜發炎),這次的復健療程除了熱敷&電療,又加上超音波。

對我來說,膝蓋痛比背痛更困擾,所以這次我很認真的復健,大概持續了四五個療程。每次看診都跟醫生討論復健的感受,超音波治療效果不彰醫生也改成短波,但還是沒有明顯的療癒效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