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5.JPG

 

以前餵母乳,最擔心的就是奶量不足,餵不飽嗷嗷待哺的小孩。聽說越腥的東西越發奶,但是又要顧慮到有些海鮮會讓小孩過敏不能吃,所以最方便的就是多喝魚湯,不但可以提高奶量,感覺上似乎也不像甲殼類那麼容易引發過敏。
後來小孩大了,魚湯對他們來說是很營養的一種湯品,只不過不能像以前一樣煮辣辣的薑片魚湯,因為小孩味覺很敏感,太辣他們喝不下去。
為了種種原因,我自己研發了一個簡單煮魚湯的方法,可以煮出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魚湯喔!

準備的材料如下,很簡單:
鱸魚一條(可以去大賣場買,一條只要$49,新不新鮮我不知道,因為我嘴巴很笨,吃不出來!),切三至四段;
黃耆、枸杞、紅棗少許(加這些藥材不但可以提高湯的甜度,還可以掩蓋魚腥味,另外可以減少薑的量,不然太辣小孩不敢吃);
薑片2-3片;(可不放)
烹大師或高鮮味精一小匙;(可不放)
鹽適量。

把魚和中藥材洗乾淨,連同薑片調味料一起丟進鍋子,加水蓋過材料。
(喜歡多喝湯的話,水可以比剛好蓋過材料再多一些。)

放進電鍋,外鍋約3-4杯水(大概煮半個小時左右)。
(用電鍋而不用瓦斯爐是因為放瓦斯爐上滾太久魚肉會散開,但是如果煮得不夠久,魚湯會變成魚是魚,湯是湯,兩者味道沒有融合。)

電鍋跳起來以後就有好喝的魚湯可以享用啦。

建議一開始如果不確定鹽的份量可以先加少許,等煮好之後再調鹹淡。

這湯我們家三個小孩都愛喝,有空的話大家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