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an的牙齒從我們到墾丁的第二天就開始搖,搖啊搖的,確實造成他吃東西的許多不便;不過當時的我認為,大家換牙都是這樣經歷過來的,等到掉了之後長出新牙應該就沒問題了,所以也沒有特別關注這件事情。

過了幾天,Ethan告訴我,他那顆在搖的牙齒後面好像長了一個包,要我幫他看看。我一看,這哪是什麼包啊,根本就是他的新牙已經冒出來了,印象中,遇到這種情況,好像要把舊牙先拔掉,以免新牙沒有空間可以生長。
不過,當我跟把鼻提起這件事情時,把鼻很不以為然,他覺得我亂講,乳牙不就讓它自己掉下來就好,哪需要找什麼牙醫處理!
為了更進一步確認,我上網google了一下,看到別人的網誌有相關的經驗分享,而且那個媽媽很用心,她還在自己的經驗下方貼上她查詢到的資料,裡面的內容跟我原先認定的一樣,也就是說要把舊牙拔掉,新牙才有空間生長。
因此,我開始試圖說服Ethan去拔牙,剛好我們社區對面新開了一家牙醫診所,不但不用掛號費,還送小贈品。週末我說服了兩天,Ethan都不肯,再加上把鼻也沒站在我這邊,所以我怎麼說都不成功。
Ethan恐懼的地方在於,他有同學跟他說過,去牙醫那兒拔牙,要在牙齦上打針,會很痛。聽了這個經驗分享,讓他覺得拔牙是件既可怕又痛的事,怎麼樣都不願意嚐試一下!

星期一,我還沒有放棄想帶Ethan去拔牙的決心,特地提早一點到學校接他們,順便跟Ethan班上的曾老師談起這件事。
老師一聽,就說她的小孩以前也有這種情況,這種情況就是要把舊牙拔掉(看吧看吧,明明我就是對的,把鼻就是不信我)。
老師叫來Ethan,跟她分享她小孩以前的經驗,還告訴她,上次那個班上同學要在牙齦上打針是因為那個同學的蛀牙很嚴重,所以才要這樣治療;如果是Ethan,只要冷凍一下,醫生就可以輕鬆把搖動的乳牙拔下來,一點都不會痛喔!
這個年紀的小孩果然還是搬出老師最有用,經過老師的講解說服,Ethan雖然還有一點遲疑,不過已經答應要立刻跟我回家,去新開的診所拔牙。

掛號之後,醫生先在Ethan的牙齦上塗抹一些東西;醫生沒說明是什麼,不過我猜應該是麻醉劑之類的吧。
之後護士幫Ethan照了牙齒的X光,然後醫生拿出鉗子,一下子就把牙齒拔下來了,我在一旁全程觀看,覺得應該是不會痛才對。
不過畢竟是拔牙,拔完之後免不了會出血,醫生讓Ethan咬著紗布,囑咐要半小時之後才可以拿掉紗布吃東西。
由於Ethan表現得很鎮靜,所以除了獲得一隻兒童牙刷之外,護士還讓他玩了一次他最愛的戳戳樂,然後還給他一個牙齒形狀的小盒子裝他拔下來的那顆牙齒。
Ethan還問我:怎麼沒像老師講的一樣要冰一下才拔?
我說:因為每個醫生拔牙的方式不一樣。 

看完牙醫,立刻帶Ethan去買布丁。
因為老師說拔完牙可以吃個清涼的東西消除疼痛,老師的話份量那麼重,我當然得確實遵守。
回家之後,我答應他第二天會買雙氧水。
因為根據在牙醫診所工作過的阿姨的說法,拔下來的乳牙泡雙氧水可以變得很白很亮,有利於保存。既然是這樣,我當然得確實幫Ethan完成。

牙齒泡了兩天雙氧水之後,真的白到發亮。Ethan心滿意足的把牙齒裝進他的牙齒形狀小盒子,然後叫我給他線,他要穿成項鍊來戴。昨晚他就戴著他的牙齒項鍊在家裡晃,讓Yvonne嫉妒的牙癢癢的,一直央求Ethan把項鍊借給她戴。Ethan可搖擺的哩,不想借Yvonne偏偏又一直引誘她。我只好跟Yvonne說,等妳以後牙齒掉下來,我也幫妳弄成一條項鍊。Yvonne才總算平復了一些。

IMG_0002.JPG

咬著含血紗布很不舒服的Ethan。

IMG_0003.JPG

拔完牙齒,嘴裡「破一個洞」。(不得不說,我真的不懂小孩的邏輯,這樣空一格跟破一個洞有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