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Mandy拿了一片尿布要我幫她包,最近用的是幫寶適超薄乾爽,每片尿布上面都有不同的動物圖案,剛好Mandy拿出來的圖案是「牛」。

Mandy拿著尿布問我:牛的名字叫什麼?
我說:牛就是牛啊,要叫什麼名字?
她說:就牛的名字啊,牛是什麼名字?
我猜想,她大概是覺得她和哥哥姊姊都有自己的名字,那牛為什麼沒有?
所以我就告訴她,如果牛有主人,那主人就會幫牛取名字;如果沒有主人的話,那牛就是牛,沒有其他名字。
為了怕她聽不懂,我還舉例說:如果妳養了一隻牛,妳就可以幫她取名字啊。
然後Mandy問我,那牛要叫什麼名字?
我就隨口舉例說:可以叫阿牛、牛牛、小牛、東尼、湯姆、瑪莉這些名字啊。

然後,討論好像告一段落,我便幫Mandy包好尿布。
接著,她忽然跟我說:我今天包的是「瑪莉」。

受不了,怎麼這麼好笑?
我有時候真的不懂小朋友的邏輯到底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